人勤不负好春光,水稻田里插秧忙!

//www.mqxww.com  2024-04-16 00:40:40  

  闽清新闻网讯  田家少闲月,四月人倍忙。这是大地苏醒的季节,也是农民们忙碌的时刻。眼下,插秧成为了农民朋友一项重要的农事活动。

人勤不负好春光,水稻田里插秧忙!

  在闽清省璜的农田里,大伙儿正忙得热火朝天,农民朋友们驾驶着打浆平地机在水田里来回忙碌着。在打好浆的水田里,已经开始插上了秧苗。随着手上娴熟的插秧动作,转眼间秧苗便成线成片,一排排整齐的青翠秧苗扎根在了田地里。

  水稻种植户黄仙火告诉记者,“今天开始我们全面进入插秧阶段了,在山边村这一片插的是早稻,也叫双季稻。叫了十一个工人,插秧、打地、做田埂的,明天还会增加,总共要二十几人。我们种双季稻要考虑第二季的时间节点,所以比较急,要多叫些工人。接下来还有再生稻,在下坂、岭里、谷洋3个村,大概在5月15号左右插秧,中稻插秧时间大概在6月25号左右,在建功、岭里、璜兰还有上云四个村。”

  据黄仙火介绍,“我们主要采取的是‘机械化+人工’结合的方式,也是考虑到周边群众的一个就业问题,全部的话我们已经流转了300多亩的耕地,后面还在继续流转当中。”

  金秋的丰收梦,在4月的春天便有了预告。为确保农民春耕顺利进行,入春以来,闽清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大力推进利用机械化设备,强化技术指导、积极抢抓农时,为粮食稳产、增产打下基础。(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