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巡河活动

共绘清韵画卷 守护美丽闽清

//www.mqxww.com  2024-04-16 00:36:13  

  闽清新闻网讯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带队沿闽江流域开展巡河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调研闽江流域生态保护时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系统推进全域治水,切实守护好闽江,让这一江碧水润泽梅邑大地。

闽清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巡河活动

  悠悠闽江,身姿曼妙,倚卧青绿闽地,孕育出了一个美丽的名字——闽清。经声桐砂石场码头,赵春荣乘船溯游至水口坝下大坝,再顺流行至新民大桥,沿途察看江河水质、风貌提升、两岸绿化、山体保护,在各节点逐一听取闽江闽清段整治提升、产业规划布局等情况,要求持续推进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执法,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江是滋润的源,可获橙果甜,亦闻橄榄香。行船至水口坝下北岸的白河江地区,赵春荣强调,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闽清发展作出的建设万亩橄榄带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闽清橄榄产业的调查研究,进一步拓宽产业旺、群众富的路子,为实现乡村振兴汇聚强大合力。

  调研过程,赵春荣与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属地政府负责同志及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就进一步落实常态化巡河、严防砂石盗采、沿线风貌管控等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协同配合、部门联动、巡查督查等机制,确保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任务有人抓,坚决守护闽江水晏河清、长久安澜。

  县领导王致镜、余龙参加活动。(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