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护河爱水活动

//www.mqxww.com  2024-03-18 14:52:10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沿溯梅溪深入城区沿线乡镇开展巡河工作,认真听取近期梅溪断面水质情况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副县长余龙参加调研。

赵春荣一行先后前往云龙乡潭口大桥、梅城镇洋桃大桥、台山桥下游、梅溪镇溪口大桥,一路察看河道管护、景观绿化、水体水质等情况,通过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详细了解梅溪水质有关情况,并就具体整改举措现场进行会商研讨。

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护河爱水活动

调研中,赵春荣指出,水系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质稳定是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要事,各有关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建管并重,统筹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等,以良好的水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赵春荣强调,要加大巡查力度,对影响水质的生产生活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入河排污口日常监管,加强河道沿岸环境整治,有效改善和提升河道生态环境。

要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及水质提升行动,加强部门乡镇联动,以强有力的态势,坚决打赢水质达标攻坚战。

要建立监管一体长效治理机制,科学完善治理方案,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强跨区域水体联保共治,确保梅溪周边生态环境稳步改善提升。

赵春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河湖长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切实履职尽责,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日常巡逻、保护、治理等各项工作,持续抓好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改善等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以实际行动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努力建设美丽河道、生态河道、经济河道、幸福河道。(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