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闽清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mqxww.com  2024-03-15 08:46:41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2日上午,十四届闽清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传庆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其辉同志宣读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深化“审巡纪”联动监督。积极探索审计监督、巡察监督、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调机制,聚焦监督重点,查找政治偏差,围绕背后的责任、能力、腐败、作风和体制机制问题进行深度会商。

二要聚焦监督重点,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认真学习、遵照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

三要铆足干劲强担当,充分彰显巡察铁军本色。坚持组长“首课”,把安全理念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督促巡察干部严格按照《方案》授权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被巡察党组织负担,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同题共答、推动整改落实上。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来源 闽清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