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消防器材产品专项检查

//www.mqxww.com  2024-03-13 14:46:21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消防器材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及时消除消防产品质量隐患,近日,闽清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产品专项检查行动,从源头上严厉打击制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我县开展消防器材产品专项检查

  期间,联合检查组一行走访了辖区部分消防产品经营单位,重点核查了各类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具有资质等情况。

  并对进销货台账、购货查验、产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查阅,并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台账制度,严把消防产品进货渠道,坚决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下一步,闽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联合相关行业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实现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全链条、源头性防范,切实维护广大消防产品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净化全县消防器材市场环境。(记者 俞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