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县委主要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www.mqxww.com  2024-03-13 14:44:09  

  闽清新闻网讯  今朝春更好,奋进正当时。3月12日,县委书记孙利赴梅城、梅溪等乡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闽清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加快推进!县委主要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中共闽清县委党校新校区位于梅溪镇钟石村梅溪路南侧,校园依山而建,整体呈现现代简约风格,教学楼和学员生活用房随山体之势而连绵起伏,浑然一体。项目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建成后的新校区,集行政办公、教学科研和研学培训于一体,可同时容纳800人培训学习。

  孙利实地察看了党校新校区报告厅、教学区、行政区、学员宿舍等,详细询问各区域功能布局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孙利指出,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也是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大熔炉”,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干部有期盼,势在必行。他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突出党性教育,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施工调度,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严把工程质量关,科学规划功能布局,充分满足学校教学、办公、生活等各方面需求。要强化统筹意识,提前研究校园文化设计,谋划教学教研、培训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

  洋桃大桥又称梅溪大桥,建于1963年,桥梁总长102.5米,双向两车道,是城区东西向的交通重要节点。由于桥梁老化、荷载等级低,被列为市政桥梁拆除重建工程,于去年11月进场施工进行重建。新项目桥长108米,桥面宽度22.3米,双向4车道,西起梅溪路,向东上跨梅溪后接入解放大街西段。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约30%,力争2024年国庆基本完工并通车。

  在洋桃大桥施工现场,孙利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大桥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孙利强调,桥梁改造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民生工程,一头连着群众期盼,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施工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科学统筹谋划,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加大人员调配和设备投入,狠抓工程进度和质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有关乡镇和部门要落实要素保障,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全力保障大桥建设进度。要坚持文明施工,合理规划施工现场,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和群众生活的影响。同时,采取措施,未雨绸缪,有力防范汛期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调研中,孙利一行还前往梅溪流域开展巡河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推进全域治水,严格落实“河长日”“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更好地保护山水城市底色。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