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赴闽清县开展“‘协’手同行,共护闽江”共建活动

//www.mqxww.com  2024-03-13 10:34:39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工作部署,福州市政协联合南平市政协围绕“‘协’手同行,共护闽江”主题,分别在闽江上下游河段同步开展巡河及植树造林等共建活动。

  3月12日,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带队到闽清县雄江镇开展“‘协’手同行,共护闽江”主题巡河及植树造林共建活动。福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福州市委会主委林锋,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及18名省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在巡河环节,政协委员团成员乘坐巡河船,沿闽江雄江段展开细致的实地考察。江面碧波荡漾,两岸青山苍翠,映衬出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的秀美画卷。委员们认真听取了近年来闽清县关于闽江流域治理措施及显著成效的详细汇报,对闽江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一致认为,闽江作为福建的重要水系,其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恢复对于维护区域生态平衡、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闽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随后,政协委员团前往梅台村浦后自然村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按照既定分工,有条不紊地投入植树活动。挥锄挖坑、扶苗培土、提水浇灌,每一个步骤都严谨而细致。经过一番努力,一棵棵树苗在闽江之畔稳稳扎根,为这片土地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此次植树造林活动不仅是对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一次积极改善,更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此次“‘协’手同行,共护闽江”共建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两地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两地政协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展现了政协委员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和担当精神。未来,福州市政协将继续携手闽清县政协,共同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闽清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晓春,闽清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以銮,闽清县政协副主席严炜,闽清县法院及检察院领导陪同参加。(记者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