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璜镇举办第二届"娘寨家在"活动

//www.mqxww.com  2024-03-13 16:40:23  

  闽清新闻网讯  为展现妇女同胞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妇女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省璜镇妇女联合会及镇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在省璜镇良寨村娘寨开展第二届“娘寨家在”主题活动,让妇女同胞们相聚畅玩,共享开心时刻。

省璜镇举办第二届"娘寨家在"活动

  娘寨宏伟壮观,彰显了我国古代妇女的智慧和坚强,是留给后世的宝贵精神财富。后人为纪念郑春娘建寨育人的丰功伟绩,钦佩其坚强能干的品德,便以“娘”字为该寨取名为“娘寨”。

  为了感怀郑春娘坚韧不拔、崇德爱家之精神,省璜镇妇女联合会及镇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在娘寨开展第二届“娘寨家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炸油饼、打糍粑、做秋菊粿和煮水饺,共同准备丰盛的午餐。一阵热火朝天的忙活之后,吃上自己准备的香喷喷的热乎饭,每位妇女脸上都绽放出满意的笑容。

  共同制作大锅饭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午饭过后大家一起度过了欢乐的游戏时光,抛绣球、蒙眼击鼓等多个游戏让妇女同胞们热情高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趣味满满。

  据良寨村书记张诗炜介绍,“本次活动是由省璜镇政府、工会、妇联和良寨村委会联合举办的。我们通过抛绣球、打糍粑、炸油饼和包饺子等环节,来丰富妇女同胞的业余文化生活。”(记者 刘晗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