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闽清 | 万象“耕”新!闽清春耕正当时→

//www.mqxww.com  2024-03-18 08:06:57  

闽清新闻网讯  万象“耕”新干劲足!不负农时不负春!随着春天的到来,农民们又忙开了。

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记者在塔庄镇炉溪村民创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百香果种植基地看到,果农们正沉浸在一片繁忙而充满希望的氛围中,为新一年的丰收,种下新希望。

一村一品,既是一个村的特色,也是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百香果作为塔庄镇炉溪村的特色产业,给当地带来了不错的效益。

闽清县民创农业专业合作社、无忧谷基地负责人严仕霖告诉记者:“去年我们试种了一年,效益还是不错,今年扩种了,规模扩大的比去年大概有1.5倍。今年应该有1万多株,大约能够种80来亩的地,今天开始开种,我们今天请了十来个工人。这些苗,都是经过大棚优选以后来下地的,这块地大约有5到6亩,今天种完才能保证这一片地的长势和统一的管理。基地每天聘请10多位周边村民到基地务工,部分村民还将自家的地租给合作社,然后又到基地里打工,可以获得双份收入。”

合作社工人邱道禄开心地说:“我的田出租给合作社,大概有4到5亩,来这里做工,不用出门打工,只要在家里就赚到钱了!”

严仕霖说:“我们村是通过党建引领,带领村民盘活闲置土地,通过村民土地入股的方式,发展百香果产业,打造‘党建引领+致富带头人+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