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满满!欢送新兵们光荣入伍→

//www.mqxww.com  2024-03-16 19:50:42  

  闽清新闻网讯  热血青春向军营,身披戎装踏征程。为更好营造全社会崇军拥军浓厚氛围,欢送即将踏上军旅之路的新兵,结合开展“学雷锋”活动,激发入伍新兵建功军营,争做“雷锋式好战士”的伟大抱负,3月15日,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暨“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火热军营”主题活动在乃裳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用锋,县政府副县长冯青,县人武部部长刘锋出席活动。

仪式感满满!欢送新兵们光荣入伍→

  本次活动由中共闽清县委、闽清县人民政府、闽清县人民武装部主办。活动在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入伍新兵身着戎装,精神抖擞,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立志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随后,舞蹈《飞马》、诗朗诵《红船》、搏击操表演、舞蹈《芙蓉妆》、独唱《向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入伍新兵们送上来自家乡人民诚挚的祝福与期盼。

  为了与观众形成更好的互动,演出中间还穿插了国防教育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举手,争相抢答,在热烈的答题氛围中接受了一次国防教育,将演出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由冯青主持新兵欢送仪式。仪式上,刘锋宣读《入伍命令》,全体新兵进行入伍宣誓。随后,新兵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有志青年从军报国的坚定决心,为新兵们送上殷切的祝福与期望。刘用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军属们表示感谢。他希望新兵们不忘从军初心,牢记军人使命,在刻苦训练中强健体魄,在顽强拼搏中磨砺意志,在严守纪律中锤炼作风,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

  活动最后,在庄严雄壮的军歌中与入伍新兵握手言别,并合影留念,欢送这群即将告别家乡,奔赴军营的有志青年。

  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踏征程。据悉,自2024年上半年新兵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县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经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最终50名适龄青年脱颖而出,被批准应征入伍。愿新兵们在火热的军营里放飞远大理想,不负青春,牢记使命,为建设现代化国防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记者 刘晗嫣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