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风采(四)

//www.mqxww.com  2023-12-21 21:09:24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风采(四)

  闽清新闻网讯

人大代表 黄家斌

  心系乡村 彰显代表责任担当

  “民有所呼,我必有所应;民有所需,我必有所为。”这是闽清县人大代表黄家斌的履职写照,是对党和人民最好的答复。

  黄家斌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纽带桥梁作用,密切联系选民,积极履行职责,真心实意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推动将民意从“纸上”落实到“地上”。

  黄家斌表示,“我作为连任代表,积极听取选民意见,在县人代会上提出5条建议,其中,建议在七都小学和七都幼儿园之间修建围墙。在围墙修建之前,两所学校相互连接,学生们在玩闹中互相交叉,年龄差距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发生意外的风险增加。我在县人代会上提出建议后,县里从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中拨出20万元建起围墙,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建议修建一条通往玉台村的道路。在之前,去玉台村只能走土路,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我在县人代会上提出修路道路建议后,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用心办理、用心督办,为斜洋村、玉台村争取来了一百二十万元的上级补助资金,道路已于今年8月底正式落成通车。”

  谈及今后的工作,黄家斌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会继续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倾听民意,实打实地帮助人民群众排解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黄家斌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任职时间是有限的,工作责任是无限的。我将继续尽我所能,一如既往做好党和人民交给我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行使代表权力。主动走访、征集民意。积极参加县人大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考察等活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努力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委员 许守忠

  心系群众 笃行不怠勤履职

  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许守忠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提案形式和积极建言献策,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画好凝聚共识的同心圆。

  许守忠作为一名连任的老政协委员,经过这几年委员履职经历,他深刻认识到一名委员应要做到纾民困、解民忧。同时,许守忠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疫情期间,当时医疗防护口罩等物资紧张,他从省外紧急调配,并向红十字会捐赠现金物资近6万元;今年6月,为县实验中学捐资4.5万元,购买空调20台为初三学子最后冲刺取得好成绩加油助力。他始终坚信,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才能更好服务和支持慈善事业发展。

  许守忠表示,“我提案建议修建闽清县坂东镇前埔大桥至墘洪线道路连接ZX1505线大通道,道路建成后将为塘坂、墘上片区6个村的群众出行带来便利,将两个片区纳入闽清县城半小时生活圈,并提升完善宏琳厝景区的游客通行,提案受到县委、县政府重视并批复,由坂东镇政府作为项目业主,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做好群众工作顺利推进项目建设。于2023年4月9日开工,10月10日完工通车。”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案,看到自己关心关注的民生建议,第一时间得到回应。许守忠对政府各项工作感到十分满意。

  许守忠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继续以胸怀大局的意识、民主求实的作风,把民生的事情放在心里,为民解忧善作为,为新闽清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记者许宋新 俞方玲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