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风采(三)

//www.mqxww.com  2023-12-21 09:03:46  

闽清新闻网讯 

聂志武 人大代表——筑牢政企“桥梁”  推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忠诚担当是每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他们走基层、察民情、汇民意,为全县发展和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今天,我们一起走近了解一位建筑领域的县人大代表——聂志武。

1997年闽清县被省政府授予“建筑之乡”,建筑业在全县经济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建筑业产值由2017年的550亿元增加到2022年的1160亿元,年均增长率12%以上,总量居全省区县级第一,2023年再度荣获福建省“建筑之乡”称号,位列十大建筑之乡榜首。

作为建筑行业的人大代表,同时也是闽清县建筑协会会长的聂志武,充分发挥政企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广大会员企业,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奋战在建筑一线,在全县建筑领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致力于带动全县建筑行业良性发展,同时,围绕全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闽清县人大代表 聂志武:“作为县人大代表,我认真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闽清建筑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面临新形势,面对新挑战,我将进一步团结广大会员企业,紧紧围绕县委号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闽清‘建筑之乡’的金字招牌增加含金量,使闽清‘建筑之乡’的品牌更加金光熠熠。”

林慧敏 政协委员——坚持履职为民 传承体育精神

闽清籍“散打一姐”林慧敏,是国家队运动员(退役)国际级运动健将,福建省首位女子武术散打双料世界冠军。从一名专业运动员,到退役后加入教师队伍,她虽然转变了身份,不变的是对体育教育事业的热爱。

而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她立足政协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围绕闽清发展体育事业的问题,通过提案形式和积极建言献策,为闽清促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慧敏:“我今年提交的提案,主要是围绕着加强中小学的体育锻炼,增强青少年体质跟培养身心素质这方面为主题。少年强则国强,中小学体育,是我们少年强的重要途径。我希望大家重视中小学体育锻炼,让闽清的学生锻炼体魄,同时也可以为闽清的体育事业输送更好的人才。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知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下一步,我将紧扣着闽清县政协的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专业特长,履职尽责,为我们闽清县高质量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慧敏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专长,弘扬中国体育精神,不断凝聚力量,助力推动闽清全民健身。(记者 黄东 林钰颖 许永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