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暖流跑在寒流前!农技人员田间地头送技术 指导种植户防寒防冻

//www.mqxww.com  2023-12-21 09:07:39  

闽清新闻网讯 受寒潮影响,闽清的气温骤降。为了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暖工作,近日,闽清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指导种植户对农作物进行防寒防冻,以减少寒潮天气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

在白樟镇白洋村西红柿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农技人员正在与种植户一起,查看西红柿的御寒设施及长势情况,并向种植户详细讲解大棚内防寒防冻相关措施,并针对易出现的农作物冻伤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同时组织种植户对边膜、裙膜、进出口等部位进行密封和检修。

种植户 詹庆安:“农作物如果没有做加层的薄膜,可能会受到霜冻的影响,感谢农业农村局的指导,对我们非常有利。”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林勇:“今天我们带领技术人员来到了白樟,指导农户做好关于西红柿的防寒防冻工作,守住了这一波寒流,就守住了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信心。”

此次寒潮降温天气,影响范围较广、持续时间较长。农民朋友们该如何应对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小贴示:

1、田间蔬菜种植,要及时抢收,增加棚膜覆盖层数,可铺设草帘或作物秸秆抗寒保温。

2、果园管理方面,要加强对树体的保护,做好培土灌水,有条件的考虑覆盖薄膜。

3、茶农朋友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幼龄茶树上面,重点是防止小茶树被冻土伤根。建议您可以在茶树行间多施放一些暖性肥料,例如:焦泥灰、磷钾肥等等。

4、从事畜禽养殖的朋友,加固圈舍和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搞好大棚保温供暖,科学调控温度,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落实幼仔畜禽保育;提高养殖池塘水位,尽快将不耐寒养殖品种转移至温棚。(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