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完成增容,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www.mqxww.com  2023-09-22 08:39:07  

闽清新闻网讯  9月14日,在福建省闽清县白金工业区,闽清县供电公司白中供电所客户经理徐慧莹和同事黄华勇来到福建鑫吉祥建材有限公司回访,了解客户增容后设备的运行情况及生产用电情况。

“这次增容多亏了你们帮忙,我们才能这么快用上电。”鑫吉祥公司负责人颜国权对徐慧莹说。

鑫吉祥公司主营铝塑板材加工制造,专业生产大型建筑和家庭住宅的内墙表面装修材料,年产值超5000万元,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

今年,建材市场回暖,企业经营状况向好。为了满足不断增加的市场订单生产需求,7月17日,企业完成了两条新增流水线的安装工作。企业扩产后,原来的1250千伏安容量专用变压器负载趋于饱和。7月20日,徐慧莹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走访。在颜国权的带领下,她认真查看企业生产线用电负荷,并详细摸排新增设备用电情况。

“根据你们现在的生产用电情况,我建议新增1台63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徐慧莹登陆“网上国网”APP调取该企业用电数据,结合能效账单给颜国权提供了增容建议。建议得到认可后,她现场指导颜国权使用“网上国网”APP提交了增容报装申请。

7月21日,徐慧莹和两名同事来到企业勘查现场。在确定电缆路径和新变压器的安装位置后,她向客户提交了最终供电方案,同时指导企业优化增容期间设备的运行方式。

企业完成相关设备采购和施工队伍选定工作后,8月7日开始建设增容工程。当天一早,徐慧莹就和同事来到了施工现场,协助客户开展施工。立杆、吊装新变压器、敷设电缆……经过3个小时作业,施工人员完成了变压器安装。下午,徐慧莹联系相关专业同事进场验收,并协助客户向闽清县供电公司调度中心递交了送电申请。当天,增容工程送电。

今年,闽清县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一企一策”建立企业客户用电问题清单,为重点企业提供能效诊断服务和高效便捷的专属供电服务。1月至8月,该公司在“百千万”客户大走访活动中共走访企业116家,解决用电问题62个。(国家电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