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闽清 | 闲置资产“活起来” 乡村振兴“旺起来”!

//www.mqxww.com  2023-09-22 08:37:35  

闽清新闻网讯  走进位于池园镇丽山村的一个生产车间,车间环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工人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这片厂房原先闲置荒芜多年,为把闲置资产变成振兴资产,丽山村“两委”多方考察,利用其紧靠着池园镇,交通便利等优势,拓宽道路、场地平整、拆除旧房、厂房改造解决各类问题,将闲置厂房出租给企业,盘活了闲置资产。

池园镇丽山村第一书记黄孝镜告诉记者:“丽山村2020年评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2022年评为省级乡村振兴政绩突出村,村里利用这些奖项资金把村里旧的厂房购置过来,活化利用,通过改扩建之后出租房屋增加村财收入,目前为止,村财仅租金收入便达到二十几万元,下一步还要争取资金,扩大厂房建设,增加村财收入。”

黄孝镜表示,下一步,丽山村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资源开发、资产盘活上狠下功夫,整合村域资源,不断盘活闲置资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现集体和群众“双增收”。(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