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种植户集中”充电” 促产业提质增效

//www.mqxww.com  2023-09-21 10:27:46  

  闽清新闻网讯  9月19日,市科技情报所科技下乡团队邀请福州市农科所林永高副研究员赴闽清县雄江镇举办柑橘高优栽培技术培训班,40名种植大户集中“充电”学习,全面提升柑橘种植技术。

柑橘种植户集中”充电” 促产业提质增效

  时下正值柑橘果实膨大、秋梢抽生的关键期,为提高广大柑橘种植户关键期对于秋梢及果实、病虫害防控技术水平,促进今年柑橘产业稳产丰收,闽清县在雄江举办柑橘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课上,福建省农科院果树所的专家结合多年实践经验,从果园建设、柑橘病虫害防治、柑橘栽培管理技术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通过田间课堂,与种植大户进行互动交流,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科学的种植管理技术。通过培训,种植大户更新了柑橘种植技术,增长了见识,更加树立了发展柑橘产业的信心。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柑橘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县掀起了柑橘种植热潮,优质柑橘品种受到种植大户和消费者的喜爱。通过此次培训,让种植大户了解到柑橘产业发展的前景,掌握了更好的种植技术,为推动柑橘产业集群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俞方玲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