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工作会议召开

//www.mqxww.com  2023-09-21 10:16:08  

  闽清新闻网讯  9月19日,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利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敏辉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主持。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石少龙、宣昕,以及市委主题教育办常务副主任叶友琛、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欧阳朔出席会议。

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孙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并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曾20次深入闽清调研指导工作,亲自为闽清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出了“两区开发、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为闽清留下了十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这是闽清开展主题教育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重大意义,对于推动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孙利强调,要全面把握总体要求,精准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于行、内化于心、转化于行,着力在凝心铸魂、锤炼品格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深化调查研究,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深入开展,做到把方向、精选题,入一线、察实情,谋举措、破难题;要着力推动发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出实招、勇突破,敢担当、促发展,强服务、解民忧,创实绩、办实事,在实干担当、为民造福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检视整改,把握广度精度,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具体措施,列清单、明责任,深反思、严整改,确保动真碰硬、真改实改;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实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

  孙利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强化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加快推动发展,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敏辉指出,闽清县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先行融入,取得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准目标要求,注重分类施策,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将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与闽清县委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

  会前,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与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进行了座谈,听取我县主题教育筹备情况,通报巡回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共同研究推动我县主题教育工作。

  刘久兴、郑晓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县级老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各工作小组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两新工委、县委离退休工委、县委黄楮林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