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科技馆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www.mqxww.com  2023-09-20 08:58:18  

闽清新闻网讯  9月17日,由闽清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闽清县科技馆承办的2023年闽清县科技馆“全国科普日”活动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科普活动在闽清县科技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开展了机器人表演、科普表演秀、地震科普知识宣传、象棋机器人互动、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等多种不同形式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和科学知识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其中,液氮大爆炸的科学小实验深受孩子们喜爱,液氮的温度达到零下196摄氏度,当液氮与温度为100摄氏度的热水相遇时,液氮迅速汽化,形成“爆炸”的现象。只见老师把两盘温水倒进装有液氮的铁桶中,瞬间出现神奇的一幕,舞台上白烟滚滚,涌向观众席,台上台下如云雾缭绕,汽化后的液氮会产生如此仙境般的意境,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随后,小朋友们在科技馆内体验各类益智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探索发现,学习思考,从中培养小朋友们对科学的热爱。活动现场互动火热,科普氛围格外浓郁,让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科学实验课使孩子们在动手动脑研究实践的过程中激发探索科学的兴趣。(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