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现场推进会

//www.mqxww.com  2023-09-21 10:19:57  

  闽清新闻网讯  9月18日,我县在上莲乡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推进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领导王致镜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现场推进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上莲乡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情况和心上莲品牌运营情况。

  随后召开工作推进会,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推进积分制的关键点着力点,细化工作方案,发挥村民主体作用,让积分制成为合理的的评价标准和激励约束措施;要激发积分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做到村庄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通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做交流发言。(记者 许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