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改进行时!闽清这么做→

//www.mqxww.com  2023-09-22 08:30:18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0日上午,闽清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带队前往福州荣清橡胶有限公司,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产改工作。县总工会、云龙乡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荣清橡胶公司,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展厅、党建带共建示范点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规划建设、安全生产教育、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劳动竞赛和岗位练兵等情况。近年来,荣清橡胶公司在“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稳定就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通过构建购房鼓励金、培训补贴等机制帮助农民员工安居乐业,着力将农民员工培养成新市民,促进农民员工融入城市生活,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在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概况、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工会主席汇报了企业关于深化工匠学院工作视角下突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和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的情况。中建科技公司表示,将持续以打造标杆型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为发力点,强化思想引领,聚焦创新创效,着力构建出一支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工匠人才队伍。

黄斌对两家公司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意见。首先,希望中建科技福州公司通过加强合作,形成人才培训和互助帮扶机制,共同推动行业发展,提高职工素质和技能水平。其次,建议两家企业利用好我县教育资源,在培养人才方面可以和职专合作,通过开设订单班等项目培养出一批稳定的,有知识,有技术,有经验的职工队伍。(闽清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