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202紫西红柿抢鲜上市

//www.mqxww.com  2024-03-04 09:10:01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白樟镇的白南村看到,第一批202紫西红柿已逐渐成熟,开始陆续采摘上市。

在白南村西红柿大棚内,一排排西红柿藤蔓约有一米多高,翠绿的枝叶间,一串串西红柿生机盎然的挂在长势旺盛的藤蔓上。这种名为202紫柿的西红柿色泽艳丽,皮薄肉厚、酸甜爽口。

据种植户介绍,大棚内此刻“红绿相间”,是因为西红柿在生长过程中,是从下往上,一穗一穗开花和结果的。底部的第一穗果实最先成熟,所以其他部分还在“由绿转红”的转色阶段。

眼下,第一穗西红柿基本进入成熟期,已开始陆续采摘上市,目前主要通过零售、预订等方式面向市场。

白南村种植户龚世端告诉记者:“我们白南村大部分农户都是种紫柿,这种西红柿皮薄,光泽也比较好,果肉口感也很好,酸酸甜甜,很受欢迎!”

闽清产西红柿口感好、品相佳,是福州地区的名优农副产品,白南村种植的西红柿圆润饱满、鲜甜多汁,加之上市时间的优势,深受市场青睐。(记者 刘晗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