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闽江沿岸民众的一封信

//www.mqxww.com  2024-02-29 09:00:09  

广大市民朋友们:

闽江流域禁期制度是养护闽江生物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广大渔民增产增收的重要举措。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严格遵守禁渔期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积极参与闽江流域禁渔期管理工作,保护好闽江流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现将闽江水域闽清段禁渔期的规定告知如下:

 一、禁渔时间: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

二、禁渔区域:水口库区闽清境内的闽江干流江段。

三、禁止类型: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在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

四、禁渔期内禁止捕捞作业,凡违反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予以处罚。

五、禁渔期内禁止使用电鱼、陷阱网等禁用渔具渔法进行捕捞,凡违反者,将追究刑事责任。

六、禁止使用“三无”船舶从事捕捞作业的,一律没收船舶和渔具。

七、已布设在水中的网具应在3月1日前自行收回,禁渔期间对布设在水中的网具一律按无主物予以拆除、销毁。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闽江水域禁渔期制度,共同保护闽江水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

2024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