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闽清豹拳进校园→

//www.mqxww.com  2024-03-01 11:52:16  

  闽清新闻网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财富,为了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实施“梅园•乐”园本课程,日前,受闽清县第一幼儿园的邀请,福州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闽清豹拳代表性传承人黄文波走进幼儿园,开展“传承非遗文化,弘扬武术精神”宣传活动,向师生们展示武术表演,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精神,让他们感受武术的魅力。

  闽清豹拳“立正!”随着黄文波一声令下,全体教师在他的演示下练起闽清豹拳的一招一式。通过现场亲身体验,教师们深入地学习了解了武术操的特点和技巧,并意识到幼儿园武术操中存在的不足,将出现的问题纠正,这样才能更好地让孩子们领略中华武术的魅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孩子们在观看视频和讲解后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把动作记录下来,并和小伙伴们研讨早操的动作编排。

  2月28日,黄文波再次走进幼儿园,孩子们跟随教练学习了武术的基本礼“武礼”,养成崇尚武德的优良传统。

  少年强则国强。中国传统武术是老一辈留下来的宝贵财富,通过学习传统武术,孩子们不仅能借此强健体魄,还能激发民族自信,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发扬者。(闽清县第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