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隐患、守底线、保安全——闽清消防在行动!

//www.mqxww.com  2024-03-01 11:49: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刻汲取南京电动自行车火灾亡人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闽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我县辖区内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闽清县消防救援大队的监督员深入辖区部分高层住宅小区,重点对小区内电动车是否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随意停放电动车和是否存在电动车进入电梯、楼道内充电、飞线充电等隐患问题进行检查,一经发现立行整改。

  同时,监督员查看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物业服务企业是否落实日常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监督员都反复要求,物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百姓“安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物业人员及时进行整改。

  吴琦敏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说:“接下来,我大队将根据摸排检查实际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对屡教不改的,我们也将开出相应的罚单。同时,还将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属地乡镇的联动,持续强化对电动车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督促各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的主要责任,同时加大宣传工作,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防范电动车火灾的防范能力,以确保辖区的消防安全状况保持稳定。”(记者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