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年 最有福 | 春节不“打烊” 坚守岗位保出行

//www.mqxww.com  2024-02-18 09:43:3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当在外的游子归乡和家人团聚,享受欢庆新春佳节的时候,却总有那么一群人仍在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为的就是保障旅客安全出行。2月7日,距离春节还有两天,记者来到闽清北站,近距离了解那些奉献在铁路春运岗位上的铁路人。

  记者在闽清北站看到广场内悬挂起红灯笼、中国结等装饰,节日氛围浓厚喜庆。

  闽清北站工作人员 刘增表示“春节将至,为了让返乡的旅客提前感受到节假日的氛围,我们站全体职工齐心协力用中国结、灯笼及张贴福字来装点车站,希望给旅客朋友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愿所有旅客旅途愉快,新春快乐!”

  旅客们有序地排队安检、刷证件进站,候车大厅里人流如织,返乡流、学生流、商务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春运客流相对集中的特点逐渐“升温”。据了解,预计今年春运,闽清北站总共接待上下车旅客能到8.5~9万人。

  闽清北站副站长 魏敏林表示“春节来临,是天南地北旅客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我们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发光发热的日子,全体车站职工都做好充足的准备,让每位旅客感受到温馨高质的服务,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为了万家团圆,总有人在负重前行。铁路职工依旧披星戴月、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绵薄之力推动着春运车轮缓缓向前,为一个个回家的旅客保驾护航。

  闽清北站工作人员 卢延菁表示“这是我在车站度过的第七个春节,虽然也想回家团聚,但我深知坚守岗位更为重要,看到风尘仆仆回家过年的旅客洋溢着的笑容,就觉得我的付出和坚守是值得的,而且我的家人也理解并支持我的工作,这让我更加有动力。”

  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默默奉献和坚守。相较前几年的疫情,这个春节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又将成为常态化的出行选择。春运期间,全体铁路工作人员坚持值班值守,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着异乡游子的心。

 返乡旅客 小俞表示“我正来到动车站准备坐车回家,看到动车站还有很多工作人员还在很辛苦地工作着,正是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能让我们准时准点地回家,真的很感谢他们!”(记者 张林俊 俞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