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墙一文化!闽清这些墙绘太美了~

//www.mqxww.com  2024-02-07 08:54:51  

  闽清新闻网讯  1月下旬至2月上旬,在县委文明办指导下,梅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复兴少年宫、镇妇联、镇团委联合举办“手绘有福年,扮靓新闽清”文明实践活动,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村镇、省级文明县城提质增效贡献梅城力量。

一墙一文化!闽清这些墙绘太美了~

  2月5日上午,在闽清高级中学严凤珍老师带领下,来自一中、闽高等中小学师生以及返乡大学生10 余名青少年志愿者们有序分工,依据墙面的实际情况,手持彩绘工具,布局设计、绘制线稿、试色、调色、填色、描字,大家相互协作,挥洒着汗水用心描绘墙上的每一处细节,最终经过一天的努力,大家完成了成效最佳的墙绘图案。

  天儒中学学生黄思淇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公益墙绘活动,能够用我所学的知识,为闽清创城做贡献,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开心!”

  闽清高级中学美术老师严凤珍表示,“作为闽清人,我把一些闽清元素,宏琳厝、台山和摩崖石刻等一起画了进来。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唤醒更多的人对社区公共空间的关注,让我们拥有一个美丽舒适的环境,让居民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让艺术点亮社区创意,温暖人心。”

  完成的墙绘作品使背街小巷的墙壁焕然一新,在楼道、街区创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墙绘作品巧妙地融入了闽清当地独特的文化、风土人情和生活习惯,展现了梅城乃至闽清县内的独特内涵,在传承并发扬文明乡镇的过程中让城区环境变得更美,提高了居民们的文化自信和归属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梅城镇组织委员黄卉表示,“本次我们开展‘手绘有福年,扮靓新闽清’主题活动,联动闽高等中小学师生,在围墙转角里手绘画卷,让美丽定格在梅城的大街小巷中,给城关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梅城镇将持续深化校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活动,将“一步一景”文化墙绘制由主街道深入到背街小巷中,持续扮靓老旧小区,为梅城添彩增色,让社区文化墙成为文明村镇更靓丽的一张“城市名片”。(记者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