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赴桔林乡检查

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www.mqxww.com  2024-02-06 14:54:45  

闽清新闻网讯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率领县委第二检查组赴桔林乡,开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更高水平建设幸福新闽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桔林乡检查

在听取桔林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和县委第二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赵春荣充分肯定桔林乡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赵春荣指出,桔林乡党委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不断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春荣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班子的战斗力、村干部的素质提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问题整改,逐条细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持续纠治“四风”。

要在服务全县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坚持党建领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实施“堡垒工程”,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坚持系统思维,立足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用好用足特色旅游资源,全力为乡贤做好服务,打造乡村振兴“桔林模式”。坚持项目为王,盯紧“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农林水利、交通等政策重点支持领域,加快新建、续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以安全稳定保障高质量发展。(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