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台胞走进梅城街区探寻文化根脉

//www.mqxww.com  2024-02-05 08:11:46  

闽清新闻网讯  迎龙年,庆新春,2月3日上午,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闽清梅城镇开展“福州年·最有福”——梅城印记“山崎顶·梅台缘”辰龙贺岁活动,邀请一批台湾同胞走进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聆听历史回响,喜迎新春佳节。

走进街区入口,一幅巨大的绘画作品率先引起了台胞们的注意,近一人高的画板上,详细地描绘了闽清历史上的城区地图与街区规划,三角形状的城区地图与清晰可辨的梅城印记街区,激起了台胞探究闽清历史的兴趣。街道两端,各类特色文化活动同样精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共设置眼福、耳福、心福、口福、身福多重体验,为台湾同胞及来往市民送去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入口处,街头艺术表演精彩上演,引来阵阵叫好;拐角处,义写春联活动火热开展,书法家与台湾同胞共同执笔泼墨,以丹青墨笔架起艺术桥梁,引得来往市民个个食指大动,连连点赞。亲切的乡音和熟悉的山水,也吸引了许多台胞参与到发展的宏伟蓝图中。

近年来,闽清深入推动闽台乡建乡创合作,吸引台湾团队入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力量。在走进梅城街区的台湾同胞中,就有不少人有意在此投资兴业,更有一批台商台企已计划好在此落地。(记者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