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www.mqxww.com  2024-02-03 17:02:18  

  闽清新闻网讯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县住建局着重针对建筑工地、城镇燃气、自建房屋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平安过节。

县住建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方面,制定并印发了《2024年春节节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并组织8个检查组,对全县报监的在建项目集中开展建筑施工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月行动,从细从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对在建工地危大工程(塔吊、施工升降机、外脚手架、高大模板、深基坑等)、有限空间作业、工地火灾隐患等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1月份以来,共检查56个(次)在建工地,出动执法人员191人次,发出安全整改通知单13份,排查并整改在建工地安全隐患问题59个。目前,各在建工地已陆续停止施工并安排工人返乡过春节,所有在建工地将于2月8日前全面停止施工。

  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方面,对全县范围内3家燃气经营企业及25家瓶装液化气供应站进行安全抽查,重点检查燃气经营企业的燃气设施设备、消防安全及人员管理等情况,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内部管控、应急准备等工作,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及安全风险研判管控,确保春节期间燃气正常供应、群众安全用气。

  1月份以来,共组织燃气检查9次,出动人员64人次,发出燃气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22个。

  自建房安全整治方面,1月份以来,对全县5246栋经营性自建房进行排查,目前已全面完成排查工作,通过排查发现存在一般隐患54栋,重大隐患2栋。对54栋一般安全隐患房屋已组织技术人员赴现场对隐患房屋再次核实;对2栋重大隐患房屋现均已进行清人封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夯实基础。县住建局要求各在建相关单位、企业要时刻保证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风险隐患这个点不能漏,坚决履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让群众平安舒心过个祥和年!(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