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飘香冬日暖 书书福福过大年

//www.mqxww.com  2024-02-02 16:16: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对联”,是中国人增加过年仪式感必不可少的一环。1月30日,由塔庄镇党委、镇政府携手爱康养老院,八方社工等单位在塔庄镇长者食堂,举办主题为“笔墨飘香冬日暖 书书福福过大年”义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春联纸、笔墨、砚台等书写工具整齐摆放在桌面上,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用稚嫩的双手提笔写下自己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鲜红的纸张渲染着喜庆的氛围,小朋友们在社工和嘉宾的帮助下一起于黑墨红纸间感受着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一笔一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满载新春祝福。活动邀请到书法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春联的起源、意义、文化内涵等知识,并为小朋友们进行春联书写示范,展示不同字体和书写风格,让他们在书写春联的过程中切身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之后,主持人组织小朋友们进行知识问答活动,加深他们对春节年俗的认知和了解,社工们为答对问题的小朋友送上新春小礼品。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享受写春联的乐趣,感受中国年俗的精彩,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他们心中扎根,进而增强对中华民族传统的认知和情感共鸣。(记者  刘晗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