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列席指导县财政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www.mqxww.com  2024-02-02 16:35:5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前往县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并列席指导财政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县政府主要领导列席指导县财政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晨晨汇报了财政局2023年度财政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党支部书记陈文星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书面通报了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县政府主要领导列席指导县财政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赵春荣认真听取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对县财政局的各项工作以充分肯定,认为局领导班子团结担当、工作务实有效,能够把学思想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上,积极推动党建与财政业务融合,稳步推进财政改革,债券资金争取有为有效,为闽清发展贡献了力量,成绩值得肯定。

  赵春荣指出,县财政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的发言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碰撞了思想,深挖了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春荣强调,要把准发展形势,提高站位抓财政。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兜住“三保”底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高度警醒的态度、更大的勇气担当和超常的办法举措奋力赶超。

  要紧扣发展目标,聚焦重点抓财政。要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进一步发挥闽清优势,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全力以赴做好挖潜增收、严控财政支出、规范资金使用、防范财政风险等工作,在财政管理中做到更具前瞻性、严谨性、精准性,科学安排保障重点,当好参谋助手,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要勇担发展使命,建强队伍抓财政。要讲政治、守红线,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预算安排、政策制定、财政改革等全过程,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要讲公心、守底线,紧盯人、财、物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从严把好廉洁自律关,抓好廉政风险防范。要讲奉献、守情怀,老同志要做好“传帮带”,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加强专业训练和磨炼,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陈文星同志代表县财政局党支部表态,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服务发展、服务改革、服务民生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幸福新闽清建设贡献财政智慧、财政担当和财政作为。(记者 吴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