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www.mqxww.com  2024-02-03 17:05:53  

  闽清新闻网讯  岁寒情更浓,牵挂暖人心。连日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走访慰问部队武警官兵、一线干部职工、退休干部、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等,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通过他们向社会各界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县领导冯青、县人武部部长刘锋分别参加活动。

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武警福建总队,赵春荣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闽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蓝图,衷心感谢部队官兵在完成国防建设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参与闽清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建设。期间还走访慰问了福州武警支队,给官兵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

  赵春荣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军民共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工作,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出地方应有贡献。希望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地方发展,共同绘就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美好画卷。

  在交警大队、城管大队、县总医院等单位,赵春荣深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一线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快乐工作。同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亮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为续写闽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赵春荣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严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保障市场消费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县域秩序文明运转,努力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和谐、美好的氛围。

  赵春荣一行走访慰问退休干部,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及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继续发挥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现在身体怎样?”“小孩子几岁啦?”“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困难退休干部、低保对象、退役军人家里,赵春荣同他们拉家常、问寒暖、送祝福,叮嘱各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加强日常服务关怀和生活保障,及时掌握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做好精准有效帮扶,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在各方关心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慰问中,赵春荣强调,县人社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落细相关惠民政策,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扎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强化履责,不折不扣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记者 方雨茜 吴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