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关爱行 情暖乡村老少心

//www.mqxww.com  2024-02-06 14:58:02  

闽清新闻网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春节将至,2月4日,立春时节,春寒料峭,福建爱心大使、省三八红旗手、省五好家庭、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余英带领团队赴闽清县塔庄镇开展“新春送关爱 情暖老少心”慈善公益活动。县妇联及塔庄镇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八方社工中心妇联社工的带领下,余英一行和县、镇妇联巾帼志愿者入户慰问了3位空巢、孤寡、高龄老人,为每位老人送去500元慰问金、米、油、苹果、橙子、营养餐、牛奶、恒温水壶等生活用品以及新春祝福。每到一处,她们都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心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需求,叮嘱老人家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在塔庄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队员们与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家庭围坐一起,聊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队员们为留守家庭送上营养餐、水果、蛋等,用朴实、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一老一小”的关怀,温暖了老少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乡村老人和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用三八红旗手仁爱之心诠释了巾帼本色。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老一小系民心。下一步,县妇联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生动实践,一头挂着“夕阳”,一头牵着“朝阳”,开展更加精准化和精细化的服务,用爱点亮老年人幸福晚年、用真心守护儿童多彩童年,让他们都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里。(来源 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