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闽清交警开启“春运”模式!守护您的回家路——

//www.mqxww.com  2024-01-29 15:30:4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26日上午,交警大队在316国道春运执法服务站举行2024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启动仪式,为春运工作打造良好开局。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忠强,中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回家过年!闽清交警开启“春运”模式!守护您的回家路——

  在启动仪式中,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摆放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常识;通过LED屏幕、宣传栏等宣传载体,打出安全警示标语,增强出行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教育。

  “今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等高位叠加,自驾出行占比将创历史新高,预计春运期间客流总量将全面回升,大规模人员流动加上恶劣天气影响,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闽清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和东说道。

  大队民警对参与春运的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在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安全带、安全锤等设施配备情况的同时,对驾乘人员进行安全宣讲,提醒驾乘人员按规定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保障自身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车流人流量较大,驾车出行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请大家不要随意穿插。驾驶车辆出行注意安全,应当减速慢行,安全文明行车。节日期间,探亲访友、节日聚会或参加酒席宴会等场合时,请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张和东说道。

  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交警大队将坚持疏堵保畅、打击违法、服务群众三位一体安保工作思路,全力以赴为群众返乡过节,探亲出行打造平安、畅通、温馨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黄东 吴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