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www.mqxww.com  2024-01-29 11:55:25  

  闽清新闻网讯  1月25日,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闽清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孙利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类风险隐患因素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汲取近期一些地方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孙利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上投入更大精力,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上扑下身子、亲力亲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深入一线强化督查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风险隐患,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水上安全、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森林消防等高风险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查严处严管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细化实化安全监管责任,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