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到田间 助农秋收“零距离”

//www.mqxww.com  2023-10-22 09:22:17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18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开展设备巡视,义务为农户检修秋收用电力设备,解决秋收用电难题,把助农秋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

“今年粮食大丰收,儿子在外打工,没时间回来,请你们来帮忙检查一下脱粒设备。”樟山村村民陈邦希说。广袤的乡村田野弥漫着浓浓的稻香,一幅幅美丽乡村丰收盛景图在闽清县白樟镇樟山村田间地头生动铺展。

从年初开始,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积极谋划,主动对接村庄,加强农排灌溉线路维护升级。从立足乡村产业兴旺,通过农排线路“再升级、再改造”计划,有效改善农村电网结构。此外,加强秋检期间各类施工、作业的组织管理和风险管控,强化电网运行数据分析,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详细制定整改措施,充分利用秋检作业机会“一次性”解决存在问题。

接到群众诉求,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赶往村民承包田,开展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和检修消缺,帮助村民收割,运输秋粮,并现场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秋季用电注意事项,告知农户不要在供电线路下堆放和燃烧秸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将电力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下一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加大对涉农线路、设备的巡视排查力度,为农户使用的脱粒机、碾米机等农用设备实施“义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问题,确保秋收“电力十足”。(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