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闽清这些医疗机构获荣誉→

//www.mqxww.com  2023-10-22 09:20:50  

闽清新闻网讯  为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10月18日上午,根据《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深化主题教育举办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现场会暨“榕医汇”发展论谈—推进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闽清县卫健局、总医院主要领导、部门科室人员以及各星级创建单位负责人到金山社区医院、义洲社区医院现场交流学习,并参加了四星级和五星级机构授牌仪式,池园、梅溪、梅城、东桥四家卫生院获得四星级单位荣誉,坂东镇湖头村卫生所获得四星级单位荣誉。

当日下午,梅溪卫生院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引领,推进医疗和公卫能力提升”为主题,代表我县参加了亮晒比学主题活动,通过交流分享我县公卫和医疗改革创新做法和成效,并学习华东政法大学吴文强教授关于“关于如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落实分级诊疗”的专题讲座,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兴旭总结讲话,通报了我县卫生健康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基层工作进行部署。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以“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活动”为抓手,鼓励引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升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县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