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青春献军营 不负韶华立新功

//www.mqxww.com  2023-09-15 17:30:1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即将入伍的新兵战士坚定参军信念,端正入伍动机,增强奉献国防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9月14日,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闽清县全民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闽清进修校二附小书记、校长祝本淮受邀到役前新兵训练营开展授课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祝本淮以一名老兵的身份,作了题为《无悔青春献军营,不负韶华立新功》的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军旅奋斗经历和切身感悟,以多个案例、多个角度向新兵传授部队服役的学习、生活经验。

  讲座首先从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入手,告诫新兵们:听招呼、讲规矩、守纪律,这是一个军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和基本素养;其次,讲座以祝本淮进部队带一箱书为例,告诉新兵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业务理论知识,努力提升军事素质,争当部队的训练尖兵;之后,讲座提出军营作为一个特殊的环境,注重纪律、组织和规范,作为新兵要抓好军营生活细节,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最后,讲座表示作为新兵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保持积极的心态,要善于总结自己,同时要时刻保持谦虚和感恩的心,坚定理想信念,看淡利益得失。

  讲座最后,全体新战士共同起立,齐呼“爱我中华!”高亢的呼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活动以生动的案例来诠释军人的使命与责任,希望他们能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严守纪律、吃苦耐劳,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作风纪律严的优秀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