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被命名为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

//www.mqxww.com  2023-09-14 08:07:29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下发《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关于命名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第三批)的通知》,正式命名闽清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仓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坊巷讲习所等19个单位为第三批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通知》要求,各地各主管单位要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加强廉政教育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示范引领和教育浸润作用。

闽清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创建于2022年9月,位于云龙乡后垅村典利厝横厝,总占地约1000平方米,在保存古建筑典利厝完整风貌的前提条件下,对典利厝进行修缮提升。该基地共布设15个展区,以丰富的呈现方式,借助照片、实物与模型等多种呈现载体,加强“多感官”体验。并注重形式创新,依托最新的现代化数字技术,结合AR、全息投影、触控系统等声、光、电多媒体技术体验,加入廉政文化、家风文化等元素。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融为一体,贯通古今,营造“沉浸式”氛围。(梅邑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