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www.mqxww.com  2023-09-13 09:50:09  

  闽清新闻网讯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活动主题是“预防出生缺陷 科学健康孕育”。

我县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我县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在乃裳广场举办,县卫健局、妇幼保健院、计生协会、总医院、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展位前人头攒动,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出生缺陷预防策略和知识,倡导科学预防理念,提高公众优生意识和健康素养,主动落实婚前、孕前、孕期和产后各阶段综合防治措施。

  同时,相关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读预防出生缺陷倡议书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理念、主要方法及相关惠民政策,引导适龄人群主动学习掌握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和能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选择最佳生育年龄,积极孕育健康新生命。

  现场还组织义诊,耐心答疑解惑,引导生育夫妇主动接受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和儿童各阶段防治服务。

  闽清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叶国荣表示,当天这个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提高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的认知,倡导备孕的这些人群,要积极地参加我们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优育检查,国家对这些先天性心脏病还有地中海贫血这些都有优惠补助政策,具体的可以到我们闽清县妇幼保健院来咨询。(记者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