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兵了!闽清又一批好男儿即将奔赴军营

//www.mqxww.com  2023-09-14 08:03:31  

闽清新闻网讯 9月12日,闽清县召开2023年秋季征兵定兵会议。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长赵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政委刘用锋,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人武部部长刘锋参加会议。县领导高理銮主持会议。

定兵了!闽清又一批好男儿即将奔赴军营

赵春荣指出,抓好新时代征兵工作事关全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春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征兵使命职责。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征兵工作作为捍卫国家主权、保障实现国家统一大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要加强组织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定兵后续工作。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有关程序,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全过程跟踪服务,组织做好定兵公示、封闭管理和输送交接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要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营造崇军尚武的社会氛围;要做好政策解读,用心阐释政策、回答咨询,激发参军报国热情;要落实优抚政策,靠前做好拥军优抚工作,切实消除新兵的后顾之忧。

要严肃征兵纪律,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和相关纪律,严守廉洁底线,做到依法征兵、廉洁征兵,对违反征兵政策规定的人和事,坚决查处,追究责任。

会上,刘用锋强调了征兵工作纪律规定并介绍秋季征兵基本情况,刘锋组织研究确定了55名新兵人选和分配方向,并预留了2名后备兵员。(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