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助学 圆梦金秋

//www.mqxww.com  2023-09-15 17:28: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心系困难家庭,情暖寒门学子,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着力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近日,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金秋助学”座谈会,县总工会、部分基层工会、乡镇工会有关领导干部以及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介绍了近年来县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并为困难职工学子送上助学金,让他们的求学路增添工会组织的温暖。据悉,县总工会持续23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给予就学补助,突出育人导向,积极探索助学方式,积极帮助就业,助力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截至目前,我县通过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向社会各界爱心单位 、企业人士等共筹措助学金790.33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高中(中专)生、小学生等共计5915人。

  受助学生家长代表王女士表示:“县总工会举办的‘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家庭纾困解难,助力孩子们实现求学梦,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刻苦学习的动力和将来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家长和孩子们将铭记工会组织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在不同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