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防“疫”不忘三农 | 柑橘丰收销售愁,多方援助解“农”忧

http://www.mqxww.com  2020-02-16 15:01:0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闽清县省璜镇太原村农户卢方河种植了800亩默科特柑橘果园,2020年喜获丰收,产量达到约30万斤。看到树上结满了金黄色的果实,他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今年的柑橘比去年结得好;发愁的是,疫情当前,挂在树上的还有20多万斤柑橘,他不知怎么卖出去。

闽清防“疫”不忘三农 | 柑橘丰收销售愁,多方援助解“农”忧

图来源/闽清县新阶联

  据了解,默科特柑橘甘甜可口,好吃不上火,是饭后下午茶后的最佳养生水果。默科特柑橘属晚熟柑橘,上市时间1-3月,易手剥,甜度12-14,特别甜,吃多了也不上火,属温性水果,且皮厚易保存及运输。

  为解决农民卖难问题,省璜镇镇政府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发动全镇村民朋友前往认购。县主要领导知悉后第一时间发出指示,县领导,县直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对接推动销售工作。县三农服务超市为卢方河免费提供仓库用于临时储存,方便闽清城区的顾客自提或专车配送。闽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引凤优选农特电商、闽清县优农农服平台联合推出“闽清三农优选农特”,并在平台上推广默科特柑橘,迅速打开省璜默科特柑知名度,拓宽销路、引来客源。短短1天时间,全县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认购,目前已卖出约9.4万斤,滞销水果全部认购完毕。余下的10万斤茂谷柑(还要约25天成熟)也已顺利对接朴朴经销商。“真是多亏党和政府的帮忙了!”卢方河感激地说道。抗“疫”铁腕不可懈,普惠三农亦记心。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仗,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省璜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