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小电驴,大作用,走街串巷劝聚集

http://www.mqxww.com  2020-02-16 14:59:1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阿伯,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尽量不要在外面扎堆聊天,还是早点回家吧!”这是闽清县梅城镇小电驴宣传劝导队在耐心劝离扎堆聊天的群众。为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避免人群扎堆聊天、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梅城镇结合实际,依托街长制,以网格为单位,成立了12支小电驴骑行宣传劝导队。党员干部带头,两人一车,车上载有广播疫情防控知识的小音箱,车后迎风飘扬着党旗,他们在大街小巷来回巡逻进行劝导,讲解最新政策,劝说居民早回家,不要扎堆聊天、打牌。

  企业复工潮、学校开学潮相继来到,面对严峻的形势,梅城镇将继续发挥小电驴宣传劝导队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人群聚集的危害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群众自觉做到少出门、少集聚、不扎堆、不串门。(梅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