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闽清人大代表中的巾帼小分队

http://www.mqxww.com  2020-02-16 14:46: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这种平常没多少人使用的医疗物资,一下子成了抢手货、必需品。充分的医用防护物资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我县防疫物资紧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急需医用口罩,医护人员、镇村干部、摸排人员,他们身处一线,危险系数大,口罩告急!为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群众,回报县委县政府,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东方陶瓷公司总经理林宝玉十分揪心,她主动联系自己的闺中好友、同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姚翠云、牟小兰及其儿媳妇王凯燕想办法筹集口罩。

赞,闽清人大代表中的巾帼小分队

由于全国各地都有发生疫情,所以国内口罩都紧俏,她们三个到处联系,可根本买不到。她们立即把目光转向国外,林宝玉代表从事陶瓷进出口贸易多年,在国外建立了较好的客户资源和物流渠道。她立马与南美客户取得联系,请求他们帮助在秘鲁、哥伦比亚购买口罩,越多越好!

几经波折,终于筹集到12万个口罩,便第一时间从秘鲁空运回国,途经西班牙、伦敦、香港、深圳等地。当口罩抵达深圳海关的时候,林宝玉、姚翠云和牟小兰早就安排了一辆货车在深圳等候了,在县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海关快速验核通关,这批口罩直接运送至闽清,她们三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不远万里,十个昼夜,代表中的巾帼小分队为12万只口罩保驾护航。林宝玉代表说:有国才有家,国家稳定社会安定,我们企业才能稳步发展。疫情来袭,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更要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共克时艰,凝心作战,早日战胜疫情。一方面“严、实、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保企业和员工平安;另一方面,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早、快、稳”复工复产,争取2月底前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