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城管:坚守平凡,守住防控“疫”线拉紧疫情“安全线”

http://www.mqxww.com  2020-02-16 14:42:1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闽清县城建监察大队紧紧紧盯重点、抓住关键、查遗补漏,牢牢守住防控“疫”线,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闽清城管:坚守平凡,守住防控“疫”线拉紧疫情“安全线”

一、市容管理重防疫

加大网格巡查整治力度,重点加强农贸市场周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等占道摆摊多发、易发区域的巡查执法,严格查处占道售卖野生动物、活禽以及占道屠宰活禽等行为,坚决消除疫情传播渠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纠正占道经营33起,劝离流动摊点241起,其中查处售卖活禽流动摊点5起

二:疫情防控补缺漏

(一)是继续志愿服务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把“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二)是主动承担,补上“疫”线缺口。当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多、任务重、人力紧缺,在发现牛角垄、榕院两处便民摊点未设立无疫情体温检测、宣传点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抽调人员负责牛角垄、榕院便民摊点人流控制、体温检测及宣传等,筑牢我县疫情防控线。


(三)是继续宣传引导在先。组织执法执勤人员加大对乃裳广场、溪滨公园、梅花园农贸市场、城北便民市场、主次干道等公共场所区域的检查,劝离聚集群众,杜绝群众性聚集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共劝离聚集群众180余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750余份。


(四)是继续联防联控在“疫”线。城管执法队伍充分发挥队伍力量大、扎根一线等优势,调配骨干力量与交警、交通、卫健、乡镇等部门协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共测量体温1200余人次,排查车辆450余车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战役中,闽清城管人坚守平凡的岗位、默默履职,这里没有特殊的英雄,没有特殊的事迹,“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战“疫”面前,我们亦是义不容辞,立足岗位职责,牢牢守住城市防控“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