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闽清县残疾人群体基本通信费用可享半价

http://www.mqxww.com  2019-11-26 14:54:0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促进残疾人平等方便获取信息,减轻残疾人信息消费成本,日前,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印发了《关于为福建省残疾人群体实施通信优惠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面向残疾人群体推出实施通信资费优惠的精准帮扶措施。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均可以任意选择在售公用通信服务,在用户申请办理业务的次月起基本通信费用按当月应收通信费用的50%收取。用户订制的增值电信业务费用、副卡及代他人付费产生的通信费用、国际及港澳台长途、漫游电话费用等四项费用均按实收取。

  广大残疾人或其监护人可凭身份证、残疾人证等相关材料至各企业自有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

  11月20日一早,在闽清县华侨城的移动营业厅内,陆陆续续都有残疾人士来到这边的“爱心专区”处,大家一边排号,一边拉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原来,他们都是接到闽清移动工作人员的致电后,来办理套餐打折、宽带优惠等普惠通信业务。“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扶贫助残号召,贯彻落实省通管局、扶贫办、省残联为建档立卡户客户、残疾人群体提供的普惠通信服务政策。闽清县残联专门在移动营业厅设立爱心办理专区,为广大爱心对象提供套餐打折、宽带优惠等普惠通信办理服务,闽清移动工作人员也会致电爱心对象通知具体办理事宜。”中国移动闽清分公司客服部经理叶霞告诉记者。

  赵旭明:“我今天是来换套餐的,这个普惠通信服务政策真的非常好,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们残疾人群体的关心与帮助。”

  据悉,此次除了中国移动闽清分公司,中国联通闽清分公司及中国电信闽清分公司也都为残疾人群体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以通信资费优惠等方式让残疾人群体用得起、用的好各类通信服务,使符合条件的用户实实在在地获得幸福感。(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