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工作】闽清县召开全县政协工作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9-11-26 14:51:2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主持召开全县政协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人民政协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推动我县政协事业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原县政协主席郑振连、许建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陈忠霖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思想上是一脉相承的,在实质上是一以贯之的,我们都要结合闽清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新时代闽清政协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二要紧紧围绕服务闽清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紧扣中心工作,在资政建言上彰显新作为;发挥独特优势,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开创新局面;完善制度建设,在健全政协工作制度上再上新台阶;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

  三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我县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效。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宣传,营造社会各界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夯实政协履职基础。

  陈忠霖要求全县政协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我县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争当省会排头兵,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俊青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