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闽清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部署会

http://www.mqxww.com  2019-11-26 14:52:2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22曰,闽清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会议,部署下一阶段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工作。副县长张凯、林业局领导、经办人员、林业站、森林派出所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通报了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攻坚工作计划。在听取各有关部门及乡镇的汇报后,张凯要求各乡镇、林业局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林农、群众知晓松材线虫的危害性以及传播途径。林业部门、各有关乡镇要加大摸排力度,加强松疫木的收集与管理,加大处置力度,加大执法力度,并加强疫情监查。要在规定时间内,即今年十二月底前,全面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除治工作。

  据悉,松材线虫病是一种由松材线虫寄生并通过媒介昆虫松墨天牛携带传播的毁灭性病害,其致病性强、传播蔓延快、防治难度大,是松树的头号杀手。我县今年被国家林草局列为疫区县,目前全县已有11个乡镇37个村发生松材线虫病。(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