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人社局:聚焦主责主业,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

http://www.mqxww.com  2019-11-12 09:41:55  

  闽清新闻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清县人社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以学促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动民生就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连日来,县人社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针对企业用工难、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发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 工作作风,依托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乡镇、村(居)开展“两难” 问题工作调研,及时搭建企业与劳动者求职招聘双向平台,充分利用社保、就业奖补政策,采取送岗位、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手机“摇工作”等方式,共为14家企业453个岗位和1187名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实现用工和就业对接,促进劳动力和岗位资源有效配置。同时依托就业扶贫政策,开发187个B类公益性岗位民生工程,成功为170人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托底性安置。(县人社局)